幽浮星系

你在笑 只是这样而已。

千根针

  洁洁云在某个阳光灿烂的日子,向尼德霍格提出了一个请求:她想请尼德霍格吃一顿饭。尼德霍格还挺惊讶的,小兔子也会主动社交的吗?出于自己某种不可言说的兴趣,尼德霍格欣然同意了洁洁云的请求,在下班后的傍晚和洁洁云一同来到了一家餐厅。

  然而出乎尼德霍格意料的是,这并不是他自以为的和洁洁云的约会,洁洁云领着他走向的包厢里有好些人,都是他的下属和她的同事。尼德霍格有点气闷,他看着洁洁云,希望她可以给出一个回答。洁洁云并不辜负他,她又红了眼,小声解释:“这其实是团建……总理大人,您别生气。”

  其实尼德霍格真的很少向洁洁云发火,他在她面前一贯是个哑炮,但是洁洁云总是很害怕他,就如现在,他还没有说句话,洁洁云就已经红了眼。

  尼德霍格叹了口气,摸了摸洁洁云的发顶,放轻声音同她说:“别哭出来啊,洁洁云。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洁洁云睁圆了眼睛,泪水最后还是落了下来,尼德霍格递上手帕,搞不懂为什么她还是哭了。



  饭吃到一半以后,有同事提议续场,大家七嘴八舌地讨论哪家KTV的设备最好,而后商定了去离这里不远的一家口碑不错的KTV。有人小心翼翼地问尼德霍格要不要一起去唱歌,他没说话,看向正在喝汤的洁洁云,那人反应极快,等洁洁云放下汤碗过后,又笑眯眯地问洁洁云去不去唱歌。洁洁云虽然性子软惯了,但也知道,有些同事间的交际是不可避免的,况且总理大人也在,总不能抛下总理大人就这么走了,因此她迟疑着点了头。

  ——尼德霍格其实有点生气,他能大概猜到洁洁云的想法,无非是不太好直接回绝同事的邀请,又怯于他这个人在这,就只好同意了。他所生气的事情是,为什么洁洁云不能为自己多想一想呢?她不会不知道外面都觉得她是他的“所属物”,但她仍然会很战战兢兢地对人、对事。

  他从来没说过,但他一直很希望,她可以恃宠而骄。只要他在,她就可以这样。



  吃完饭以后,众人从餐厅转场到了KTV,因为人多,众人就干脆要了个大包,尼德霍格又有点不大高兴了——洁洁云被女性下属们围着去了包间的另一头,而他身边只有几个胆子稍大的想和他说话的男性下属和几瓶尚未开封的酒。

  长桌靠中间点的位置,忽然一阵笑声,尼德霍格随手指了个下属去问问情况,下属回来的时候拿着一杯酒,和他说那边在玩一个很古老的游戏,叫真心话大冒险。尼德霍格听下属讲了一下这个游戏的规则,对它并没有太大的兴趣,但下属最后一句话打动了他:“洁洁云也会参加。”

  于是尼德霍格坐到了长桌中间的位置,和被同事挤到了中间的洁洁云相邻而坐。位置不算太宽敞,桌下尼德霍格的长腿总会不小心碰到洁洁云的腿,害得她一直红着脸。



  游戏很快开始了,他们是将真心话大冒险和国王游戏两相结合了来玩的,抽到了鬼牌的人可以向随意一个人提问或是要求他做些什么,如果问题回答不上来则罚酒五杯。

  尼德霍格积威已深,众人少有敢拿他和洁洁云开涮的。游戏玩了几轮后,一个看着有些醉了的人抽到了鬼牌,许是酒壮怂人胆,那人竟向尼德霍格提了一个问题:“总理大人,你有没有喜欢的人?不可以撒谎,嘿嘿……”尼德霍格余光瞥到被彩色灯光映亮的洁洁云的侧脸,又想到他从北地来到莉莉丝的目的,回答了问题:“我没有喜欢的人。”



  众人散场以后,尼德霍格本想送洁洁云回家,最后只能先把洁洁云安置在自己家里——她被几个同事哄着喝了几杯果啤,没有什么酒精含量的东西却让洁洁云喝醉了。尼德霍格也喝了几杯酒,不适宜开车,他打电话找了代驾,和洁洁云一起坐在车后面。

  洁洁云抱着车上的抱枕昏昏欲睡,尼德霍格本来在开着车内小灯看一些事务,她倒在他身上,他才反应过来她睡着了,他把手机锁屏,按灭车内的小灯,小声让代驾司机开得慢些。而后尼德霍格将洁洁云抱在了怀里,让她的头靠在自己肩上好好地睡一会。



  洁洁云做了一个梦,梦到小时候的她被同龄人欺负了,却不敢告诉祖母,害怕祖母为她担心,每次回家就说自己和同学们关系很好,梦里的祖母握着小小的洁洁云的手,温柔地和她说,好孩子不可以撒谎,撒谎要吞一千根针,洁洁云是个好孩子,所以,不可以撒谎。梦里的她害怕极了,在祖母和姐姐面前大哭出来,含糊地说自己是好孩子,只是不想祖母担心才撒谎,她不要吞一千根针。

  当然,洁洁云不知道她做梦的时候说了梦话,梦中祖母所说的话被她念叨着说了出来,尼德霍格把她抱到客卧床上的时候,把洁洁云的梦话一字不差地全部听去了。给洁洁云盖好被子,尼德霍格在阳台上抽了几根烟才去洗了个澡准备睡觉。



  翌日,上班后的空隙时间里,尼德霍格状似不经意地问洁洁云:“莉莉丝有什么关于撒谎的说法吗?”她奇怪地看着他:“您不知道……喔,对不起,我忘记了您不是土生土长的莉莉丝人。”

  洁洁云微笑着回答尼德霍格:“在莉莉丝,有一种说法是好人不可以撒谎,撒谎会吞一千根针。”

  听完洁洁云的话,尼德霍格心想,那他果然不是好人,他还撒了个大谎,所有人都相信了他没有喜欢的人。他看向她,认为她一定不会吞一千根针。

评论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