幽浮星系

你在笑 只是这样而已。

海上月

因为月亮不会为我而来。






  在小一些的时候,大概可以追溯到神宫寺高户还未出生之前,神宫寺彩还是一个国中生的时候,回到海边老家过暑假的时候。

  某一个深夜,神宫寺彩没能睡着,她蹑手蹑脚从榻榻米上爬起来,没惊动同屋的外婆。

  神宫寺彩披了件薄外套,在沙滩边慢慢走,海水扑上来,打湿她的脚,她抬头,今天是个很不错的晴天,月光毫无保留地落在了海面上,熠熠生辉。似乎有什么声音响起来,神宫寺彩回了头,见到了它——美丽的、全身散发着淡淡光辉的如鸟一样有双翼的巨大生物。

  那生物似乎也注意到了沙滩上的她,但它很快就消失不见了。神宫寺彩的心底还残留着见到那美丽生物的震撼,那么迷人,如天上的月亮。

  神宫寺彩在原地停留了一会,准备回去了,她的下一步又使她停住,她蹲下身,在沙子里摸到了一张照片,月光虽然非常明亮,但神宫寺彩并没有完全看清楚照片上的人脸,她把照片收在了外套的口袋里,打算白天再看,也许这是那美丽生物赠予她的呢?

  回到屋子里,神宫寺彩却没能等到天亮后再看那张照片,蓬勃的好奇心驱使她走向厕所,她打开厕所的灯光下,看到了照片上的人。

  看起来非常和善的女性挽着笑容格外有感染力的年轻男人。翻到背面,写有一行小字:我和我的小骑士。

  没来由地,神宫寺彩眼睛酸涩得不行,她眨了眨眼睛,有泪落到照片上。

  再大一些,升入高中后,神宫寺彩学到了更多的东西,天才少女这个时候还没想好日后要在哪一方面的科学进行钻研。

  直到某日放学后,同路的好朋友问她:“彩,你想好了要研究什么吗?”

  “我想好了的喔,我要往宇宙去,月亮、星星、太阳、银河,我都很喜欢呢!”没等神宫寺彩回答,好友笑着,手指指向天边残阳,语气兴奋而向往。

  神宫寺彩的眼前仿佛又出现几年前的那个夜晚的月亮与海面,她轻轻握住好友的手,认真回答道:“太好了,因为我想要研究海洋呢,月亮与潮汐息息相关,就算不同大学,我们也还是好朋友。”




  在迫迫的请求下,神宫寺彩见到了那个人,见到他的第一眼,她不由得想,这真是个和迫迫非常像的人啊,满身秘密的感觉。

  “你就是,日比野未来吧?”神宫寺彩关上车门,朝他走去。那青年看到她,眼神似乎被点亮了,她不动声色地打量他,青年笑得有点不好意思。

  眼看着日比野未来要开始一一列出自己倒背如流的过往,神宫寺彩有些好笑,赶紧打断他的话,闲话几句后带着日比野未来前往了海边的研究所。

  在研究所,和这青年又聊了一会,神宫寺彩提出给他找一找资料,便离开了。神宫寺彩走在闭馆的水族馆里,却听到了有别人的脚步声。她远远看到了奇怪的影子,果断换了个方向,急匆匆地往另一条路走,却被外星人堵住了。

  在被外星人弄晕的最后一秒,神宫寺彩想到了日比野未来,她心中叹口气,真遗憾,还想请他吃神户牛肉的。

  神宫寺彩睁开了眼,看到一只红色的手,正朝着自己抓来,她微微瞪大眼,本应该害怕,她却从那只手上感受到了非常不可思议的熟悉的温柔气息,有如日比野未来的笑容给她带来的感觉。

  神宫寺彩醒来的时候,看到了高户和阿尔多,还有那个红蓝色的巨人,巨人朝着高户比了个V,高户看上去开心极了,她摸了摸高户的头。

  和日比野未来挥手作别的当天晚上,神宫寺彩再一次梦到了那头美丽的巨大生物和那张旧照片,照片上的年轻男人的脸和日比野未来的脸渐渐重合。

  神宫寺彩惊醒了。

  她将这那个梦记到了自己的记事本上,给日比野未来的名字画了个圈以表重视。合上笔记本时,神宫寺彩闭上眼,脑海中又浮现出日比野未来的脸,她低低呢喃着他的名字,心中有些什么东西正破土而出,以相当的速度成长。

  神宫寺彩在忙完手上的一部分总结工作之后,给自己放了一个短假,她回到海边的老家,负责打理老屋的人领着她走到旧物间门口便离开了。神宫寺彩在旧物间里呆了两个小时,才从自己的那几个箱子里翻找出来了那一张旧照片,用纸巾轻轻擦去照片上的灰尘,年轻男人的脸和日比野未来的脸果然一模一样。

  神宫寺彩珍重地收好了这张照片。




  再次见到日比野未来,是神户事件的半年后,神宫寺彩假借着探望外公的名义,想要一并解决掉一直以来萦绕心头的那件事。

  日比野未来的眼中有对她来到的惊喜。

  神宫寺彩上前挽住日比野未来的臂弯,向迫水真吾提出想借这小年轻一天的请求,迫水真吾和自己的外公面面相觑,她转过头,就当没有看到。

  “未来,今天你可得陪我哦。”神宫寺彩笑眯眯地对他说。

  日比野未来又瞪大眼:“哎?诶——”

  傍晚的时候,神宫寺彩坐在草地上,回想着这一整天,虽说是约会,但却是糟糕的一天,先是碰到了那个惹人烦的记者,又碰到外星人,和未来一起到了异次元去。

  日比野未来凑过来,坐在了神宫寺彩的身边,她看了他一眼,露出笑容:“你又救了我一次,未来。”

  “因、因为,我是你的骑士啊。”日比野未来回答神宫寺彩,不好意思地挠了挠脸。

  神宫寺彩惊讶地看着他,忍不住笑起来,在他的脸上轻轻亲了一下:“谢谢你,未来。”

  被!被彩亲了!年轻的战士瞪大眼,跳了起来,正好Guys的通讯进来,盖过了那份羞涩。神宫寺彩仍坐在草地上,看着和队友通话后眼神重新变得坚毅的日比野未来,她温和地笑。

  他忽然转头,和她四目相对。神宫寺彩安静地看着日比野未来。

  “彩,我……”日比野未来踟躇好一会才开口。

  神宫寺彩将食指抵住他的嘴唇,摇摇头,温柔地看着他:“未来,你很年轻,放在我们人类里也是很年轻的,因此你也许不懂,不是所有东西都会有一个结果的。”

  年轻的、永恒的光,不会为了私情停下脚步。




  年迈的时候,神宫寺彩再次见到了日比野未来。他看上去没有任何变化,就连身上的衣服也还是那件牛仔外套,可她却早就满头白发,腰背也不再如年轻时候那样挺直。

  神宫寺彩坐在椅子上,安静地看着天边橘黄色的夕阳,柔软的毯子搭在她的腿上,整个人看上去有一种老年人特有的平和。

  日比野未来的眼睛红了,他单膝跪在神宫寺彩的一侧,紧紧握住了她的手,那只手已经不像他记忆里的那样白皙,却还是一样的柔软温暖。

  他的嘴唇抖得很凶,好半天才说出话,却只叫得出她的名字:“彩……”

  “未来,很久没见到你了,久到我已经不知道多少年了。”神宫寺彩一如往昔,温柔地看着日比野未来的眼睛,手指轻轻抚摸他的脸。

  这些年,神宫寺彩并不是没有接触新的人,但是她总忙于研究,对方也是温柔的男性,但无法接受她连偶尔一次约会的时间抽不出来,对她的最后一句话是:“彩啊,很优秀,但先走出来吧。”神宫寺彩从此便没再接受过亲友们给自己介绍的任何人。

  事业和恋爱总要做出选择的话,她早就做过了,只不过不是替自己做选择。

  日比野未来沉默地看着神宫寺彩,她是他在地球最后认识的人,曾经Guys的大家都已去世,他也是找了好久,才找到她的。

  “未来,合张照吧。”神宫寺彩叫来了负责照顾她的女佣,等女佣找来相机后,她对日比野未来伸出自己的手。

  神宫寺彩被保姆扶着站了起来,她挽住了日比野未来的手臂,坚持着让他笑一个,就像当年他和她初次见面那样的笑。

  日比野未来没能在地球上多呆几天,与神宫寺彩匆匆见过一面后,连那张照片也没有见到,便离开了地球。

  照片洗出之后,神宫寺彩用变得粗糙的手指拿起照片,她轻轻叹了口气,这张照片和国中那时候的照片一模一样呢。




  在人生的末尾,神宫寺彩再一次见到了那头美丽的生物,她从自己的外套口袋里掏出了那张照片,她诚恳地请求它带走这张照片,这是她一生的最后请求。

  那美丽生物鸣叫一声,随着光渐渐散去,它也离开了地球,神宫寺彩手中的照片也不见了。

  神宫寺彩抬头看向天边的月亮,她是研究了海洋一辈子的人,月亮与潮汐的关系,她再清楚不过。

  潮汐与月亮息息相关。而她与未来相遇后,未来便与她的每一次心跳息息相关。

  女佣曾问她,那年轻人和她是什么关系。神宫寺彩思索再三后,露出一个无奈的笑容。

  “如果非要说的话,未来就是我的天上月。”神宫寺彩如此说道。



评论(3)

热度(5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